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区县市动态丨千余名装修行业工人加入工会大家庭——诸暨市装修行业联合工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3-06-06 11:45:43    来源:绍兴职工之家

6月2日晚,在诸暨“城东明珠”——高湖之畔的东远装饰市场大厅内,时不时洋溢起一阵阵欢声笑语,千余名装修行业职工代表在此汇聚一堂,在热烈的掌声中,诸暨市装修行业联合工会正式挂牌成立,自此诸暨装修行业工人正式有了属于自己的娘家。

近年来,随着新业态经济的兴起,依托互联网等各类平台就业的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诸暨市总工会以“跳出工会看工会”的思维,摒弃以往“单打独斗”“守株待兔”的传统模式,自我加压,积极创新,主动联系对接财税、交通、邮政、司法、建设、市场监督、工商联等兄弟部门,“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实施联合建会模式,扎实推进新业态新群体工会组建、服务工作,有效扩大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领域的全面覆盖。去年以来,诸暨市相继与交通部门联合,成立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与邮政联合,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吸收了大量新业态新群体工人加入工会大家庭。

前段时间,诸暨市总工会在调研工会组建工作中得知,随着诸暨市家装领域的兴盛,装修行业从业人员也已成为新就业新群体形态劳动者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诸暨市装修业协会共有会员单位158家,从业人员1000余人。在调研中,协会领导人也表达了建立工会组织,更好维护诸暨市装修业劳动者权益,统筹推动装修行业健康发展的愿望。为此,双方决定一起筹建成立诸暨市装修行业联合工会。


这次诸暨市装修行业联合工会授牌仪式结合装修业协会“领军之夜”颁奖盛典举行。诸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旭东、陈海裕出席典礼并为联合工会授牌。

为促进诸暨市装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鼓励职工先进、树立商户典型,此次颁奖典礼上,诸暨市工商联、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等分别为郭海鹏、魏红梅等20名职工授予首届诸暨市装修业领军人物奖、领军人才奖。东远装饰市场毛徐军董事长为诚信经营的周海军、李超等从业十年以上的商户颁发了“元老奖”。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为许泽民、许燕萍等风雨同舟,携手创业的30余对职工夫妇颁发了“十佳贤伉俪奖”。

诸暨市装修行业联合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结合行业实际,积极开展活动,弘扬“爱的文化 家的文化 爱家的文化”的经营理念,加大对装修行业从业人员关心关爱,更好地服务职工,更好维护全行业劳动者权益,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