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红五月丨绍兴市交投集团“交投工匠”命名表彰大会暨“红五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8 10:25:24    来源:绍兴职工之家

5月5日上午,以“传承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为主题的绍兴市交投集团“交投工匠”命名表彰大会暨“红五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市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隆重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春出席并为获得命名的“交投工匠”颁发证书,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倪水康出席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管理干部、劳模、工匠及青年代表等近100余人参加活动。


扬帆破浪正当时,政通人和东风劲。启动仪式上,绍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倪水康受邀为活动致辞。他肯定了市交投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全体交投人通过努力,在聚焦主业、服务民生等方面,为全市工会树立了诸多创新典型。同时,倪水康对交投集团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将其总结为“三要”,即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二是要勇挑时代重担,做绍兴改革发展的强力推动者;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打造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工会组织。

绍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委主任徐行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并介绍了“红五月”系列活动。他表示今年交投集团将围绕“五彩交投 越垒越棒”目标,打造“金色工程、蓝色片区、橙色服务、绿色产业、红色党建”,以助力最美亚运,为绍兴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贡献交投力量。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交投集团工委计划开展“红五月”五个一系列活动,即选树一批“交投工匠”、举办一场“交投工匠”表彰大会暨“红五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一次劳模工匠学习宣讲活动、开展一次一线工人慰问活动、举办一场交投职工短视频大赛。

为弘扬工匠精神,培养一批“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人才,交投集团工委根据“交投工匠”评选标准,面向集团各岗位(工种)的在职职工,重点聚焦公交、高速运营、工程建设等主业岗位,开展了“交投工匠”选树活动。通过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后,15名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交投职工被评为“交投工匠”。启动仪式上,绍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春,绍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倪水康为12名“交投工匠”和已被授予“浙江工匠”“绍兴工匠”称号的3名“交投工匠”颁发荣誉证书。绍兴市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倪小丽作为工匠代表进行表态发言,激情澎湃的讲话深深打动了现场同仁,榜样的力量始终驱动着交投人在城市建设道路上砥砺前行。

青年是集团的未来,也是国家的未来。“献礼劳模”环节中,绍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工人代表为6位省、市劳模及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献上鲜花,让劳模精神代代相传。《中国梦•劳动美》青年工人诗词朗诵表演,全面展示了交投集团的青年风采,表现出了集团青年的蓬勃朝气与奋进力量,反映了集团青年员工不忘初心使命、勇担青春责任、践行青春誓言的良好精神面貌。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镜头记录劳模先进和一线职工奋战在各条战线的“三个精神”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交投集团举办了“劳动创造幸福”短视频大赛。经严格评选,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启动仪式上,集团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充分展现了交投人讲好交投新故事、传播交投好声音的热情,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伴随着视频中的倒计时,市总工会、交投集团领导共同宣布“红五月”活动正式启动,绍兴市交投集团“红五月”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行前往棒球未来社区进行参观,喜看交投建设成就。棒球未来社区是交投集团承建的大型项目,以“竞技体育与公众健身结合”的设计理念,创新采用亚运会场馆及赛后体育文化中心与社区联动开发的组织模式,力求打造绍兴的“运动新地标”。项目建成后,将为我省未来社区建设,提供绍兴的“体育样本”。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行前往全市首个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棠棣村,开展了“展劳动成果·秀劳模风采”劳模工匠学习座谈会。集团劳模工匠结合自身的职业、岗位特点、成长经历和感悟,用朴实真挚的语言、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进行宣讲,用一颗匠心传授更多的青年职工立足岗位、潜心专研、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敬业精神,引导大家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座谈会结束后,青年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向身边劳模工匠学习,学习他们在工作岗位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劳模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对标学习,刻苦锻炼上进,为集团事业的发展积极作出贡献。

绍兴市交投集团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都要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并连续两年将五月份定为劳模先进典型宣传月,开展系列活动,以弘扬“五一”国际劳动节精神,推进交投建设与发展。绍兴市交投集团将以“劳模先进典型宣传月”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职工素质,培养出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服务城市交通一体化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