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天上不会掉馅饼,电信诈骗明辨清

城建公司防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12:35:23    来源:

仔细阅读
认真讲解
防诈骗从青少年抓起

7月5日,城建公司本级党支部联合城建公司工会组织志愿者在结对社区——胜利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于电信诈骗的安全预防意识,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为居民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同时,志愿者们还提醒前来咨询的居民: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多思考,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陌生人要求汇款、转账等情形一律不予理睬,谨防上当受骗;接到可疑电话要及时向亲友、公安机关求证、核实;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信息,防止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等信息外泄,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绍兴市城投集团   责任编辑:绍兴市城投集团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