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学家庭教育促进法 做新时代好家长

发布日期:2022-06-02 09:54:13    来源:

6月1日,为让家长树立家庭教育责任意识,初步了解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为儿童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科投公司工会开展了“学家庭教育促进法  做新时代好家长”活动。工会邀请了市城投集团女工委员王婷婷为全体职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是我国首部关于家庭教育的专门法律,从此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为“国法”。

会上,职工家长们纷纷分享“育儿经”。从子女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生活技能、文化修养、行为习惯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家庭教育是家长和孩子互相促进、共同成长的一门学问,既要“相机而教”,又要“潜移默化”;既要“严慈相济”,又要“尊重差异”,在依法带娃的新时代,家长要学的还有很多。

编辑:绍兴市城投集团   责任编辑:绍兴市城投集团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