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艾香迎端午,清扫助防疫

发布日期:2022-06-01 16:51:28    来源:

插花活动现场
插花成果展示
清洁消毒
打扫卫生

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员工文娱生活,增加员工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公司凝聚力、向心力,城建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艾香迎端午,清扫助防疫”活动。

端午节插花具有非常重要的民俗意义,端午插花寓意着辟邪驱毒,吉祥安康。活动现场,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下,选材、修枝、理花、定型……经过修剪、整枝、造型等,不一会儿,一束束精美的艾草花束就诞生了。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和亲朋好友分享着这份特殊的节日祝福。

插花活动结束后,所有员工还结合端午节清扫的习俗和当下常态化防疫的形势对办公室进行了一次清扫消毒,并把制作好的艾草花束插在办公室,重温“悬艾”习俗。

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员工加深了对端午传统习俗的了解,传递了节日祝福,还为防疫做出了一份贡献。

编辑:绍兴市城投集团   责任编辑:绍兴市城投集团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