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2 11:17:08    来源:绍兴职工之家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5月19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何洪亮作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泉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洪亮指出,市委对这次巡察高度重视,市总工会党组和巡察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质量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市委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意义深远。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认识、找准定位、同向发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绍兴实践新路子、推进政治监督纵深发展、推动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二是聚焦职能责任,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本次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对照市总工会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紧盯市总工会党组和领导班子,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深入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重点是围绕“三个聚焦”来开展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市总工会党组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要按照《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的有关要求,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巡察组将带头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巡察干部行为规范,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黄建强、沈志新,副处级专员赵雪峰及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勇钢,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操肖科,市总工会机关、产业工会全体干部和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泉标在表态中说,市委对市总工会开展巡察,不仅是对全市工会领域相关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我们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质效的宝贵机会。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何组长的讲话精神,在下步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交出巡察高分答卷。在市委对市总工会巡察期间,大家提高站位、认准方位,充分认识巡察意义。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机会,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在主动融入和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巡察工作落实见效。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各位班子成员、各条线都要以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市委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并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周密安排、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要精心组织、立行立改,着力推动变革提升。要坚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自觉把巡察同推进工运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持续打造具有“绍兴辨识度”的“清廉工会”,为强力推动绍兴“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作出更大工会贡献。

会后,何洪亮主持召开市总工会党组自查工作报告会,陈泉标汇报了上一轮巡察以来市总工会工作情况。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