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本地资讯丨核酸“落地检”,绍兴怎么做?官方回应

发布日期:2022-09-26 11:06:44    来源:绍兴职工之家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我国在国庆假期及前后推行核酸“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为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当地后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此前报道:核酸“落地检”,即将推行


01

落地检”在哪做?

到绍后有哪些防控要求?

小布向绍兴市卫生健康委进行了了解。

‘落地检’其实我市已经在做了。”绍兴市卫生健康委有关人士告诉小布,在按照高中低风险地区落实涉疫人员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对省外来绍返绍人员在抵绍后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检(原则上在卡口完成),并倡导进行“3天3检”,也就是到绍3天内要每天测一次核酸,后续按照市内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予以落实。“这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措施,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该人士说,各地科学测算流动人员数量和到达时间等,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设置足够的核酸采样点,配备充足的采检人员,方便跨省流动人员抵达后第一时间开展检测。

02

“从宁波回绍,核酸检测有什么要求?”

市外省内来绍返绍人员按‘3天一测’要求做核酸。”该人士说,根据防控要求,规定时间内未进行核酸采样或取得检测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随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绍兴市卫生健康委有关人士提醒,各地应结合实际,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地区来绍返绍人员排查,及时落实健康管理举措,并妥善细致加强相关人员引导和服务。同时提醒广大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来源:绍兴晚报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