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绍兴市金融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9 08:18:3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推进群团改革、加强党的群团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发挥金融力量在“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建设中的推动和支撑作用,8月24日,绍兴市金融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咸亨酒店树人堂隆重召开。人民银行绍兴市中支党委书记、行长孔祖根,市总工会副主席娄真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绍兴市中支党委委员、工会主任葛国权,市财贸工会主席俞群伟,以及49家会员单位的工会主席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听取了金融行业工会联合会筹备组所做的筹备工作报告。并经与会代表充分酝酿讨论,表决通过了绍兴市金融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以及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候选人提名名单和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金融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最后,孔祖根行长、娄真豪副主席、葛国权工会主任、俞群伟主席共同为绍兴市金融行业工会联合会揭幕。

         孔祖根行长代表人民银行绍兴市中支党委向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金融行业工会工作的市总工会和市财贸工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孔祖根行长指出,联合会具有扎实的发展基础、强大的发展实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必将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开创金融系统工会工作新局面,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娄真豪副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对联合会的成立和第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在第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金融行业工会联合会能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创新、积极有为,为推进绍兴基层工会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提供提供鲜活经验。

         新当选的市金融行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房朝彬代表全体委员作了三点表态:一是切实履行联合会的职责,借势借力,提升金融系统工会工作水平;二是有效借助联合会的平台,凝心聚力,构建金融系统和谐劳动关系;三是充分发挥联合会的优势,创先争优,推动金融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绍兴市金融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显著增强了全市金融系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是绍兴金融行业发展史上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一件大事。各会员单位将切实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发挥金融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市金融机构广大干部职工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以助推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财贸工会   责任编辑:财贸工会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