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劳动创造幸福·班前十分钟②|绍兴移动多举措推进“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16:06:20    来源:绍兴职工之家

编者按

2022年,绍兴市总工会深化“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在全市企业广泛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突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通过讲好“十分钟红色故事”“十分钟理论知识”“十分钟劳模传承”“十分钟企业文化”“十分钟安全教育”,学典型、讲革命、树新风,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企业最基层的组织单元,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浸润每一名职工,让安全知识牢牢扎根职工心中,引导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近日,绍兴移动多举措推进

“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表会胜利召开,绍兴移动以班组为主体,植入红色教育因素,运用班前座谈会、故事会、视频分享等多种方式,推进“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理论武装

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充理论营养、武装思想头脑,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聚焦红色故事

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工运史等红色历史,立足绍兴红色资源,通过分享阅读心得,增加互动与交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员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力量。


聚焦企业文化

结合公司“越+阳光”EAP职业幸福感建设,通过“EAP关爱小贴士”、“EAP小锦囊”等方式,疏导员工负面情绪,缓解员工工作压力,提高员工存在感和获得感。


聚焦安全教育

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专题纪录片“零容忍”,学深悟透文件精神、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工作指示要求,确保工作方向不偏、靶心不变、焦点不散。


聚焦专业能力

紧密结合部门职责、岗位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知识的学习,帮助员工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


通过“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绍兴移动不断引导广大员工在思想上有新认识、理念上有新突破、素质上有新提高,为推动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新昌分公司

部门、网格结合公司近期热点、重点工作,学习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过历年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分析典型案例,研讨本部门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资金管理、业务规范等进行细致的讲解,引导员工认真遵守公司合规管理规范,敲响职业安全的警钟。同时邀请资深客户经理分享营销技能,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形式实现经验共享。


网格营业班组通过各项业务学习,引导员工利用近期热点问题切入开展精准营销,挖掘客户需求,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实现双赢。班组长勉励大家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发光发热,服务好每一位有需求的客户,不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像广大劳动模范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通过“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持续加强红色理论学习,发现身边的温暖励志故事,鼓励员工立足本职,学习先进,首善担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诸暨分公司暨阳网格

引领网格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网格成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重温“枫桥经验”诞生、演进和发展实践,学习巩固绍兴公司“越知越行”党委品牌、诸暨分公司“红枫引领”党支部品牌和网格“暨阳红”网格品牌的内涵和意义,学习公司内优秀员工先进事迹并进行集体研讨。通过“红色”洗礼,促使员工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组织身边,增强网格员工党性。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