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劳动创造幸福·班前十分钟①|劳模讲党课 工匠说技术 中国电信绍兴分公司开展“班前十分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16:05:14    来源:绍兴职工之家

编者按

2022年,绍兴市总工会深化“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在全市企业广泛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突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通过讲好“十分钟红色故事”“十分钟理论知识”“十分钟劳模传承”“十分钟企业文化”“十分钟安全教育”,学典型、讲革命、树新风,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企业最基层的组织单元,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浸润每一名职工,让安全知识牢牢扎根职工心中,引导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近日,中国电信绍兴分公司开展

“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


唱一首革命歌曲、说一件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解决一个工作上遇到的实际问题……5月以来,中国电信绍兴分公司的广大职工发现,以往一直坚持的晨会插入了一些“新元素”,产生了一些“新变化”。

“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不碰红线,严守底线’,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针对近期中共绍兴市纪委发布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浙江省劳动模范、中国电信绍兴分公司纪委办主任郦锋在晨会中展开剖析,与大家一起接受廉洁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这堂“案例警示教育”微党课,上得及时、分析到位,起到了扯扯衣袖、出出汗的效果。


与郦锋一样,“浙江工匠”、中国电信绍兴分公司云网运营部副主任王国仁这几天也下到基层的各个项目单元,在一线职工的晨会中,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解答大家提出的实际问题;公司的各个营业厅,也在晨会中加入了“感动瞬间”故事分享环节,大家通过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感悟初心,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

“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开展了一段时间,效果立竿见影。“我们职工的精神面貌明显有了提升,工作中相互补台、互相理解,效率提升的同时,还受到客户的好评。”中国电信绍兴分公司工会干事叶小兰说。

今年4月,浙江省电信工会与党群工作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的通知》,积极倡导支局长、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优秀青年、先进模范、老员工、工会主席等组成党建工作的“宣传队、播种机”,成为“班前十分钟活动”讲师团成员,利用班前会、晨会、例会、支部会等时间,植入红色教育因素,运用宣传宣讲、观看视频、个人分享、交流互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红色教育。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