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书香润心灵 诵读展风采——市总工会举办“品读绍兴 背诵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16:03:25    来源:绍兴职工之家

阅读——

是一场跨越时空的邂逅

在书的扉页中

徜徉着一方灵魂的净土

用声音传递故事

用文字搭建桥梁

飞扬的青春得到诠释

多彩的生活增添底蕴


落花随春去,余香伴夏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和关于强化领导干部阅读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5月30日晚,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举办了“品读绍兴 背诵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诵读,引导市总全体干部职工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启迪智慧、培养道德。


活动分为走唐诗之路、展工会风采、赏《兰亭集序》三个篇章,一同品味绍兴的文韵、绍兴的美景、绍兴的古朴、绍兴的风骨。


活动伊始,一段唯美的视频——《诗与远方——浙东唐诗之路绍兴篇》将大家带入诗香飘逸,历经两百多年而不衰的诗歌长廊。


集中展示环节,3个诵读小组逐一登台。


第二诵读小组用声情并茂的朗读、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赋予了《梦游天姥吟留别》《墨梅》别样的情感,引来阵阵掌声。


天若有情天亦老。职工中专诵读小组用吟唱的方式演绎千古绝唱《钗头凤》,将陆游对唐婉的思念与爱而不得悠悠道来,款款深情,令人动容。


第一诵读小组别出心裁,用情景短剧方式依次演绎《兰亭集序》《钗头凤》《墨梅》以及《梦游天姥吟留别》,并将职工疗休养作为主线进行串联,既展现了经典篇目,又进行了个性化演绎,现场掌声雷动、笑声不断。


诵读活动在中华经典资源库关于《兰亭集序》的赏析中落下帷幕。


诵读经典,凝聚力量。此次诗词诵读活动,增强了工会干部对绍兴历史文化价值的认可,更展现了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下阶段,市总机关党委将和机关工会一起,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文化活动,为全会干部职工打造更高品质、更广视角的学习平台。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