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致匠心丨全市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③

发布日期:2022-05-18 16:38:11    来源:绍兴职工之家

4月27日上午,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

在我市劳模工匠和职工中引发热议

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绍兴市劳动模范、绍兴越乔苗木专业合作社  鲁照兴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一贺信后,作为一名苗木行业从业者,我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坚信“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事业”,在平时的工作中应该积极勇于创新、勤学苦练本领,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进一步激发劳动热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绍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2022年柯桥杰出工匠  宋华龙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是对广大技术工人的一种高度肯定,是鼓舞全国技术工人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作为2022年柯桥区杰出工匠,将时刻以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为导向,积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地区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绍兴市柯桥区快递行业工会主席  朱融

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我们快递行业工会将继续深入门店车间、配送一线,把贺信精神和总书记一直以来对“快递小哥”的挂念传达到位,同时充分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帮助解决急难愁盼,切实凝心聚力,着力建功立业。


绍兴瑞凯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潘莎帅

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我心潮彭拜,思绪万千。作为基层工会主席,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求我要更加努力地去建设与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相适应的知识性、技能型、创造型劳动大军,让技术工人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此,我们在2022年已经开始对一线生产技术工人进行技术等级认定,相信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产业技术工人也将给予我们新的力量!


浙江荣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吴连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中强调: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作为新时代的技术工人,基层党员、工会干部、绍兴工匠,要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今后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技能强国,创新有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重钢工厂装焊车间焊工  楚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发来贺信,在贺信中强调,技术工人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作为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人代表,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保持先锋模范,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我们技术工人队伍的智慧和力量。


浙江元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一线职工  施开容

我是一名普通一线纺织女工,也是一名基层工会会员,主要工作是生产加工工艺彩旗。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视频后,我倍受鼓舞,更加感觉劳动不分高低贵贱,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要更加尊崇工匠精神,让工匠精神成为自己终生的精神追求,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突出的业绩,一针一线始终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支持和服务。


浙江远大勤业住宅产业化有限公司生产线线长  王界

我是远大勤业公司的一名职工,在单位做的是生产线线长,负责生产公司的装配式生产构件,感谢公司给了我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将继续辛勤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完成每日的工作目标,积累各种突发情况的经验,带领更多新人,从不熟悉自己的工作到独立熟练地完成工作任务,带领他们提高工作效率,为公司创造更多的效益。平时也做好自身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