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王芬祥在诸暨、柯桥两地调研工会工作时强调:在助力中心服务职工中彰显更多工会作为

发布日期:2022-05-18 16:31:33    来源:绍兴职工之家

5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王芬祥先后赴诸暨、柯桥两地调研。他强调,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找准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在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中作出更多工会贡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梦嘉陪同调研。



在诸暨,王芬祥参观考察了浙江迪艾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车间、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盘管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对迪艾智控实施精密管控,打造未来工厂,以及海亮股份推进蓝领生态系统工程,提升基础管理核心竞争力的先进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企业抢抓产业数字化机遇,加快推进智能化生产;坚守企业和员工两个初心,推动实现职工共同富裕与企业可持续发展“双赢”。王芬祥对诸暨市总工会加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建立企业情绪调解员队伍、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诸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做好“清”“聚”“活”“树”“联”五字文章,即摸清底数、聚焦中心、提升活力、树立典型、部门联动。


在柯桥,王芬祥参观考察了大渡社区职工驿站,提出工会要打造更多的职工服务站点,提供更多的针对性服务,提高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和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随后,王芬祥来到了浙江精工钢构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精工企业展厅、技能大师工作室,叮嘱精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绍兴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在座谈会上,王芬祥听取了柯桥区总工会工作汇报,对其以加强工会体系化建设助力共富工作的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新时期柯桥工会工作提出了四个“心”的要求,即多做不忘初心的事,引领好、组织好联系的职工群众;多做职工安心的事,依托数智工会建设为困难职工提供精准帮扶;多做服务暖心的事,增强职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的内生动力;多做组织放心的事,引导职工群众形成劳动创造幸福、勤劳创新致富的正确劳动观念。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