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市之声

能让布匹变色的“魔术师”

2022年柯桥区“金梭奖”印染打烊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2-07-19 09:03:07    来源:

为搭建柯桥区印染行业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的平台,助推我区印染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7月13-15日, 2022年柯桥区“金梭奖”印染打样职业技能竞赛在区职业教育中心举办。

本次技能竞赛由区总工会和区人社局主办,马鞍街道总工会和区印染产业工会承办,来自我区各印染企业的31位打烊技术人员角逐参赛,通过印染打烊“比武”,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加强我区印染打烊技术队伍建设,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性人才支撑。

本次竞赛为实操竞赛,参赛组需根据比赛要求,现场进行打样,并由裁判综合打分确定最终比赛名次。

比赛以操作规范及仿色结果为考核项,其中操作规范占20%,仿色结果占80%,需仿色样布通过电脑测色而得,这里不仅考验选手平时训练及操作的规范性,还要考验选手在比赛中打样而出布匹的均染性。

经过2个半小时的印染打样,最终来自绍兴华南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张海林突出重围,摘得桂冠。

“举办这个柯桥区‘金梭奖’印染打样职业技能竞赛,是因为我们想给广大的印染职工一个竞技平台,能够展现出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同时也呼吁企业广泛开展技能建功、技术比武,培养出更多的生产带头人,同时也希望在产业一线的年轻人立志走技能成才之路,为柯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纺都 杭绍星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提供更大的力量!”本次竞赛负责人这样表示。

编辑:柯桥采编01   责任编辑:柯桥采编01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