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市之声

2022年柯桥区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9 10:35:18    来源:

为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中小学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技术,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6月21日,2022年柯桥区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金梭奖”教师技能竞赛在区职教中心举行,比赛共吸引了全区54名优秀教师参赛。

本次比赛作为全区12个区级比赛项目之一,由柯桥区教育工会和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参赛选手均为我区在职在岗教师,涵盖全区职高、普高、初中、小学和幼儿园近百所学校。

比赛分两个赛程进行,上午赛程一是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与普通话水平测试,下午赛程二是项目化学习案例答辩。赛程一试卷编制和普通话测试由计算机测评自动完成计分,各学段小学/幼儿园组、初中组、高中/职高组排名前6名的选手进入赛程二。下午赛程二为项目化学习案例答辩,由选手在10分钟内进行现场阐述,包含项目化学习的六要素,基于标准、素养导向、问题驱动、真实实践、学以致用、表现评价等方面。最终根据三个项目的总得分排定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胡志丹等4名选手荣获一等奖,汤佳雯等7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傅董萍等7名选手荣获三等奖。其中个人第一名胡志丹(浙江省柯桥中学)、第二名许嘉栋(安昌中心小学)将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联合授予“金梭奖”和“银梭奖”荣誉称号。

编辑:柯桥采编01   责任编辑:柯桥采编01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