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工会文件

关于举办绍兴市首届职工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1 11:21:17    来源:

各区、县(市)总工会,市产业工会(工会联合会),市直部门(系统)工委(工会),省直协管单位工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第19届亚运会的胜利举办,进一步加强职工体育文化建设,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研究,决定举办全民迎亚运·职工展风采绍兴市首届职工运动会。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本次运动会以全民迎亚运·职工展风采为主题,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以增强团队意识、社会各方协同、职工自主参与的方式,组织开展职工体育健身活动,提升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着力增强职工的参与感、获得感与荣誉感,激发全市职工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精气神,以团结互助、昂扬向上、健康文明的精神面貌迎接第19届亚运会的胜利举办。

二、主办单位

绍兴市总工会   

三、承办、协办单位

绍兴市工人文化宫,市产业工会,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总工会,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工会和绍兴移动工会

四、比赛时间和项目设置

本次运动会在4-8月举办,共设11个竞技项目,开幕式结合千人健步走活动、闭幕式结合啦啦操大赛,具体项目如下:

1.开幕式暨千人健步走活动4月下旬·越城),绍兴市工人文化宫承办,越城区总工会协办

2.职工羽毛球比赛5月上旬·越城,越城区总工会承办;

3.职工乒乓球比赛5月下旬·柯桥,柯桥区总工会承办;

4.职工游泳比赛6月上旬·越城),绍兴市财贸工会承办;

5.职工篮球比赛6月下旬·越城),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工会承办;

6.职工气排球比赛7月上旬·越城,绍兴市教育工会承办;

7.职工围棋比赛(7月中下旬·越城,绍兴市工人文化宫承办;

8.职工中国象棋比赛(7月中下旬·越城,绍兴市工人文化宫承办;

9.职工国际象棋比赛(7月中下旬·越城,绍兴市工人文化宫承办;

10.职工电子竞技大赛8月上旬·上虞,上虞区总工会承办,绍兴移动工会协办

11.闭幕式暨职工啦啦操大赛8下旬·越城),绍兴市工人文化宫承办

、运动员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绍兴市在职职工(户籍不限),具体要求按各赛事单项规程执行。

(二)参赛运动员资格由赛事组委会审核把关,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取消参赛资格。

(三)在校学生、军人、退役时间不满五年的专业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

(四)对参赛运动员资格如有异议,可向赛事组委会提出申诉。所有申诉必须由代表队在开赛前,提前10天经由各代表队领队签字以书面形式向赛事组委会提出,列出被举报者的姓名、工作单位、住址等有效证明及违规的证据。

、参加办法

(一)各区、县(市)总工会,市产业工会(工会联合会),市直部门(系统)工委(工会),省直协管单位工会以一个地区(单位或系统)名义组织代表队参赛

(二)参赛运动员在报名时,按各赛事规程要求,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工作证(用工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在册人员证明或用工合同等其他相关劳动证明)。

)当运动员同时具备区、县(市)代表资格和市产业工会、市直部门(系统)工委(工会)、省直协管工会代表资格时,后者有代表资格优先权,但只能代表一个代表参赛。

、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各单项竞赛规则和本届运动会认定的有关特定规则。

(二)各项目的比赛办法按单项竞赛规程执行单项竞赛规程由承办单位另行发布)。单项竞赛规程与本竞赛规程总则规定不一致时,以本竞赛规程总则为准。

、录取名次

各项目录取名次办法按单项竞赛规程执行。

、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一)设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二)各比赛项目主要裁判员由赛事组委会指派。

十、有关要求

(一)按各赛事报名要求,在规定时间提交相关信息、资料, 由承办单位负责审核。各参赛队员按赛事要求,提前到赛区报到,报到时交验第二代身份证、《安全纪律责任书》、人身意外保险单无上述证明者不得参赛。

(二)各代表队的人员保险、健康体检、比赛用服、交通、住宿由参赛单位自理。

(三)参赛运动员的比赛服装,按各赛事要求执行。

(四)比赛规程的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绍兴市总工会

                            2023220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