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工会文件

关于开展“规范建会入会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7 08:43:02    来源:

关于开展“规范建会入会”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市)总工会,市产业工会(工会联合会),市直部门(系统)工委(工会),省直协管单位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基层工会中再次开展“规范建会入会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通过组织开展为期个月的“规范建会入会月”活动,有效解决基层工会中存在的未按时换届、程序不规范、行政单位终止或撤销后未及时申请撤销相应工会组织、实名制数据录入不完整或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促进基层工会规范有序运作,实名数据库更加完整、精确。

二、时间安排

2022年8-9月,为期两个月。

三、活动内容

1.规范工会换届程序提升规范化水平各区、县(市)总工会,市产业工会(工会联合会),市直部门(系统)工委(工会)牵头对下属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督促未及时换届的基层工会依法有序及时组织换届,督促工会主席空缺的基层工会及时做好补选工作,督促未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基层工会及时进行工会法人资格登记,督促未开设工会账户的基层工会及时开设银行账户并规范核算工会经费,督促行政单位终止的基层工会及时做好工会组织撤销工作并依法清理工会财产和经费。省直协管单位工会要及时将换届、补选、更名、撤销等信息报市总工会组织与基层工作部备案。

2.规范入会流程,提高会员意识。督促本地本产业(部门、系统)基层工会规范会籍取得与管理、保留与取消相关程序,规范填写《入会申请书》《工会会员登记表》,发给《会员证》等相关步骤,提高职工入会意识,加强会员身份认同。请各区、县(市)总工会负责做好新版会员证的印制、发放工作;市产业工会(工会联合会)市直部门(系统)工委(工会)根据需要到市总组织与基层工作部领取。

3.加强实名管理,提高数据库准确性。各区、县(市)总工会,市产业工会(工会联合会),市直部门(系统)工委(工会),省直协管单位工会督促下属基层工会明确落实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员,并及时将工会组织、会员、单位信息录入省总实名制数据库,并在换届、补选、更名、撤销及会员会籍发生变动时及时在数据库中进行更新,实现数据库动态管理。

四、工作要求

建会入会是工会组织规范、有效运行的基础性工作,各区、县(市)总工会,市产业工会(工会联合会),市直部门(系统)工委(工会),省直协管单位工会要高度重视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把规范建会入会当做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来抓,以更实的举措推动销号清零,在全面摸清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在任务时间内实现“带病工会”销号清零,尤其是长期未换届的“僵尸工会”,进一步加强工会组建做好增量的同时,全力推进已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绍兴市总工会办公室

                                                      20227月22

编辑:组织部   责任编辑:组织部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