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展示平台> 劳模工匠风采

绍兴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14:25:11    来源:越牛新闻

4月27日下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温暖强调,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当“敢为善为、图强争先”的标杆,勇担使命、勇毅前行,用劳动开创美好未来,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贡献更多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主持。市领导谭志桂、王琴英、胡敏、王芬祥等参加。

温暖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受表彰的劳模先进表示祝贺,向战斗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全市广大劳动者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发进取,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

温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要勇于创新创造,积极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的践行者、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践行者、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的践行者,当好改革发展的主力军。要提升能力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要广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要优化劳动环境,始终把广大劳动者放在心上,建立健全党委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职工权益维护机制,打造近悦远来的新绍兴。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牢正确方向,履行职责使命,走好群众路线,不断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努力营造尊重职工、关爱职工、重视工会、支持工会的良好氛围。

施惠芳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万众一心建功新时代、步调一致奋进新征程。要强化争先创优抓落实,在深度参与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以及加快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始终走在前列,不断创造辉煌。要强化榜样示范抓落实,充分营造有利于劳动者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内化为广大劳动者的自觉行动,为绍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表彰了劳模先进。四位劳模先进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前,温暖、施惠芳、谭志桂等市领导接见了劳模先进代表。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