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助老“金晖”行,情暖夕阳心

科投公司走进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助老“金晖”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10:59:48    来源:

在网络化、科技化高度发达的当下,不少老年人在使用智能产品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大降低了生活的便捷度。为解决这一问题,3月5日,科投公司组织多名青年志愿者前往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助老‘金晖’行动”,帮助老年人打开科技世界的大门,不再受困于“数字鸿沟”。

考虑到高龄老人较多,本次志愿活动采取一对一详细讲解、互动教学的方式进行手机使用辅导。从手机的基本功能介绍到微信等通讯工具应用,再到日常支付宝收付款及出行服务介绍,老人们都进行了仔细的聆听,并掏出手机手动进行了操作。本次活动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其中一些老人加上了志愿者们的微信好友,表示要与他们成为“网友”。 

一些志愿者表示道:“我们家里也有老人,因为生活的时代背景不同,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不会上网,不仅无法享受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甚至感觉自己与社会脱节,我们年轻人应该做些什么帮助他们。” 

科技助老,夕阳再晨,此次志愿活动通过引导和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提高使用技巧,切实解决了老人使用数码设备的难题,通过宣传敬老爱老助老理念,也彰显了科投公司作为市级文明单位的社会担当。

编辑:绍兴市城投集团   责任编辑:绍兴市城投集团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