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我市举行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19-06-21 15:01:34    来源:

暴雨,人员集结到位,随着一声令下,2019年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在市客运中心正式启动。

客运中心安检门旁,走来一位戴鸭舌帽的“乘客”,安检人员对其进行安检,手持安检仪突然响起报警声,安检员要求其出示金属物件,不料“乘客”拿出一把匕首威胁安检员,并要强行冲卡。安检员立即发出警报,车站安保人员很快赶到现场,车站派出所民警也闻警而来,现场拉起警戒线,手持反恐防暴器具制服“歹徒”。前后不过几分钟,快速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演练的第二项内容是灭火器灭火操作,站场上出现了一个起火点,参演人员手持灭火器快速跑向起火地点,快速扑灭火患。雨一直下,参演人员精神抖擞冒雨列阵,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操作。

场地开阔火势大怎么办?两人一组,甩开消防水带,一人连接消防铨,打开水阀,另一人拖着水带奔向起火点,迅速安装水枪头,瞄准,出水,瞬间灭火,一气呵成。观摩人员都为之叫好。

行驶中的客车起火,旅客要如何逃生?这个时候,驾驶员的沉着冷静与处置得当显得尤为重要。一辆大客车迎来驶来,突然车厢内浓烟滚滚,“乘客”惊慌失措,驾驶员发现火情后立即靠边停车,开启双跳灯,打开车门疏散人员,同时指挥“乘客”打开应急安全门,并推开车窗通风,及时报警。在驾驶员的有序指挥下,整车“乘客”得以平安脱险。

这次演练共有四个项目,都是公路客运安全管理的重点,参加这次演练的人员全部来自绍兴市汽运集团的一线,“演技”考验的都是平时工作中的基本功,通过这样的大型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与应急能力。

本次演练由绍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主办,越城公安分局汽车站派出所协办,绍兴市汽运集团承办,越城区各客运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观摩。


编辑:绍兴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绍兴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