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学校心理辅导老师的“营养餐”——上虞区举办了2018女职工心理咨询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14:29:24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心理辅导教师工作能力和给中小学生提供更有成效的心理帮助,10月16日,上虞区总工会女职委和区教育工会女教职委联合举办了2018女职工心理咨询培训活动。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我们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韩天江博士。在培训中,韩博士首先询问了在座的学习组成员,在咨询疗法中有遇到哪些问题。进修学校章惠珍老师和百官中学袁梅红老师分别就自己在给学生咨询分析时遇到的情况作了交流,然后韩博士就以此为例一起回顾复习认知行为疗法做咨询时的一般流程结构:现状分析、心理教育、目标清单、核心流程、家庭作业、回顾总结、反馈。他一再强调“自动思维”是核心点,如何设别它是难点核心信念是最根本环节。核心流程是:情景(5、6岁情绪核心信念(用苏格拉底6个提问进行验证核心信念打分评价情景对话(现在和过去的自己)。咨询师在做咨询时要坚定地按流程走不要被询问者的问题带跑偏,也不要急于改变询问者的核心信念,如能短时间松动他的信念已经是很成功的。韩博士把深奥的理论通过生活案例娓娓道来通俗易懂,并通过学员们案例的交流讨论、模拟练习使培训推向了高潮,也让老师们收获了更多的咨询分析经验和理论依据。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IPATP上虞学校学习组和心理督导核心组全体成员。当然这对上虞区学校的心理健康骨干教师来说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从2017年开始该像今天这样的培训已经是第11次了。培训结束后,我们还展开了现场讨论和答疑这个咨询环节,与会人员反响良好。

编辑:   责任编辑: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