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入选全市“枫桥式”示范基层窗口 绍兴市总工会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再出新成果

发布日期:2024-03-11 11:12:15    来源:绍兴职工之家

        近日,绍兴市政法委公布2023年度“枫桥式”示范基层窗口评选结果,绍兴市总工会“枫桥式”星级基层工会窗口成功入选。成为市总工会继“工会+法院”入选“枫桥经验”标志性成果和“八字桥工作室”获十佳“枫桥式工作法”后,在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方面结出的又一项新成果。


         根据市委政法委《关于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枫桥式”系列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关于开展2023年度“枫桥式”系列建设“五争先”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委政法委于2023年6月在全市启动了“枫桥式”系列建设活动。前期在各地各部门推荐基础上,综合资料审查、网络投票、集中评审、部门联审和实地检查情况,最终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14个“枫桥式示范基层窗口”、8个“枫桥式示范乡镇(街道)”、12个“枫桥式示范村(社区)”、16个“枫桥式优秀村(社区)”。市总推荐的枫桥式星级工会项目及国网诸暨市供电公司工会成功入选“枫桥式示范基层窗口”名单。


        近年来,市总工会根据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要求,立足预防、立足调解、立足法治、立足基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载体,挖掘打造自身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积极探索创新“工会+”劳动领域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形成了“访调裁诉”全链闭环、全域铺开、多元协同的工会新“枫”景。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