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勤学苦练提素质 技能比武展风采 ——绍兴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女职工支付结算技能比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8 20:03:43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银行机构支付结算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调动广大女职工学业务、强技能的热情,以岗位练兵促员工成长成才,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支付结算人才队伍,9月17日下午,绍兴市总工会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成功举办2021年绍兴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女职工支付结算技能比武。


       本次竞赛考核内容涵盖会计核算、农村支付、票据、银行卡、支付系统等金融知识,结合支付结算工作的热点难点以及面临的新形式,比赛表现形式多样,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经过初赛,共有8家银行机构代表队和10名个人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开展现场竞技。现场比赛中,40余家银行机构分管行长带队,共计200余名观众现场观摩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代表队和参赛个人沉着应战、各显身手,充分展示了个人实力和团队精神。

        经过精彩角逐,杭州银行绍兴分行获团体一等奖,工商银行绍兴分行获团体二等奖,宁波银行绍兴分行获团体三等奖,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绍兴分行、绍兴银行、嵊州瑞丰村镇银行、瑞丰银行、浙商银行绍兴分行获优秀组织奖。同时,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绍兴分行毛烨馨、宁波银行绍兴分行黄颖颖、宁波银行绍兴分行严金琳、浙商银行绍兴分行陆晓萍、杭州银行绍兴分行蒋吉林、工商银行绍兴分行冯玉倩分获个人赛前六名。


        绍兴市总工会副主席朱菁为本次竞赛做总结致辞,对全市金融系统女职工们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的决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肯定,并表示后续将对在本次竞赛中表现优异的个人进行表彰,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强化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通过此次比赛,全市支付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达到了以赛促学、推广现代化支付清算系统的目的,掀起了全市金融机构学习支付结算业务知识的高潮,增强了全市金融系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在全市金融系统中形成了力争上游、开拓创新、奋勇拼搏的局面,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