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2019年嵊州市教体系统工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1 16:34:39    作者:嵊州市教育工会周松平 冯丽娜   来源:嵊州市教育工会周松平 冯丽娜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上级工会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度工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2月28日上午,2019年市教体系统工会工作会议在嵊州市初级中学召开。会议由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周松平主持。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李鹏、市教育工会主席杜素华、市教育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经审委员;各市属学校(单位)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各乡镇(街道)教育工会主席及下属基层工会主席和荣获2018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钱依军宣读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会干部等表彰文件,主席台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表示祝贺,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第二项议程,市教育工会主席杜素华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当好娘家人  让全市教职工“零距离”感受到“家”的温暖》的工作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党建带工建”的工作主线,从“工会建设越来越‘走心’”、“服务教工越来越‘贴心’、关爱行动越来越‘暖心’”、工会工作使党政满意和工会服务让教工满意五个方面对2018年教育工会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总结回顾。同时,杜主席对2019年市教育工会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工会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的目标任务,结合省工会十五大提出的“五力”工会目标,打造一支新时代更具引导力、创造力、服务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工会组织;工会组织要科学谋划新时代工会的决策思路,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深入思考事关工会创新发展的工作体系,在学习调研中形成共识;工会服务要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从思想上引导教职工依法维权,从行动上关心教职工生活健康,从活动上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展新征程。第三项议程,钱依军、周建光、叶家福和丁兰燕等四位代表分别从尽全力为教师服务、重内涵促学校发展;工会新闻宣传工作的三“从”四“得”;贴心服务,扎实有为,开创基层工会工作新局面;我奉献,我快乐等不同角度和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分享。第四项议程,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李鹏作重要讲话。李副书记先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工会过去一年的成绩,并强调2019年是嵊州教育体育从“基本现代化”向“现代化”迈进的起程之年,也是工会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教体系统各基层工会要准确把握新方位,履行新使命,做出新成绩。并就抓实抓好2019年的工会工作从“要增强工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握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今后的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第五项议程,在选举嵊州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中,本次市教体系统工会工作会议顺利拉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工会工作会议,一方面,表彰先进,交流经验,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团结了力量,鼓舞了士气;另一方面,开拓创新,展望未来,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担当的奉献姿态,也为新时代全面打造“学在嵊州”教育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教育工会   责任编辑:教育工会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