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绍兴工会开展 “进百入千访万”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5 13:51:14    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讯 记者胡翀报道 “孩子的入学问题很重要,关系到职工在企业能否安心,我们工会的同志不仅要关心,还要尽力帮忙联系协调。”日前,在位于绍兴越城区的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绍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爱庆关切地说。正月十五一过,随着各地员工纷纷重返岗位,绍兴市总工会开展的“进百镇入千企访万户”专项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了。

  2月21日,作为绍兴市总开展“进百镇入千企访万户”专项服务活动的首站,赵爱庆一行来到越城区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工会改革试点乡镇,踏勘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情况,慰问企业困难职工,深入听取了解各个镇街工会情况。

  据悉,“进百镇入千企访万户”服务活动要求绍兴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进乡镇(街道)不少于100个,进企业不少于1000家,走访职工不少于10000户。围绕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围绕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夯实基层工会基础等三个方面的重点,做好服务工作。

  “激活企业的发展内生动力,首先要提振信心,要大力营造企业和职工‘攻坚克难、同舟共济’的氛围,在构建企业职工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发挥我们‘娘家人’的作用。通过持续推进建功立业相关活动,来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思想动力。”赵爱庆说。

  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绍兴市总今年将推动职工实事工程。主动参与市区小学校内托管服务政府实事工程,探索开展企业“暑期学堂”志愿服务,帮助职工解决孩子“接送难、照看难”问题。在环卫工、快递员、协管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交警辅警等户外职工集中区域,探索实施“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为户外职工提供饮水供给、避暑取暖、餐食加热、手机充电、休息如厕等便利服务。同时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和解困脱困工作,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为了夯实基层工会基础,绍兴市总今年将开展“基层工会改革年”活动,帮助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业工会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发基层活力。在深化工会组建专项行动上,将聚焦特色小镇、楼宇商圈、产业集聚区、新型产业等组建重点,有效覆盖“两新”组织、中小微企业职工和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家政服务员、民宿行业从业人员等群体,最大限度把农民工等职工群体吸收到工会中来。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