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绍兴市正式启动基层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网上审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1 08:46:07    来源:

近日,绍兴市总工会下发《关于编报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2019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的通知》(绍市总工发〔2018150号),正式启动基层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网上审批工作。

《通知》明确,基层工会完成2018年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2019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编制,经本级工会委员会、经审会(经审委员)审核通过后,通过基层工会财务管控平台报上级工会审批,上级工会在网上审核确认后,基层工会通过基层工会财务管控平台直接打印存档,即完成基层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审批工作。

此举,主要是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依托基层财务管控平台,通过让“数据跑路”实现基层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审批“零跑”。在审批程序设置上,秉承了基层财务管控平台简单、实用的设计理念,在严格遵守《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了基层工会财务管理的实际状况,确保整个流程既合规、合理,又简单、实用,方便基层工会操作。

实行基层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网上审批后,基层工会不必为审批年度预决算而一次一次地往上级工会跑,上级工会还可以通过基层工会财务管控平台直接提取所辖基层工会经费收支决算汇总数据,而无须像过去一家一家地手工汇总,大大减轻各级工会年终汇总工会经费收支决算数据的工作负担,而且大大提升了汇总数据的准确性。

本次试行的是市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的年度经费收支预决算审批,今后将根据试行情况在全市基层工会中逐步推广。基层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网上审批,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管控、大数据分析,实现基层工会财务管理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全方位支持。



                                                                                                         (  绍兴市总工会财务与资产管理部    刘建新)


编辑:财务部   责任编辑:财务部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