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市之声

培训先行 为“产改”提质 越城区第二期产改工作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1-09-03 16:32:56    作者:越城区总工会   来源:越城区总工会

9月2日,2021年第二期越城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越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曹刚勇,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巡出席开班式。12个镇街的总工会主席和72家产改样板企业(园区)代表参加学习培训。

随着《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工作规划》发布,一簇簇“产改之火”不断点燃,越城区产业工人队伍的生机与活力正在被激活。本期培训班作为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专题培训班,是推动产业工人建设改革工作的具体举措。

一、协同推进,增强全区产改凝聚力    

越城区于去年成立新时代越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出台《新时代越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年度清单》等系列文件,全区17个镇街和相关部门明确自身职责,合力抓好工作推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工会牵头协调、部门各司其职,企业主动参与的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格局。

二、 试点先行,分层分类深化试点工作

在深化推进第一批省级、市级试点改革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改工作覆盖面,选定128家基础较好的企业(园区)作产改工作样板打造,并根据越城产业、行业和企业特点,优化试点布局,区分综合试点、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技能提升、权益维护等5个试点类型,加强对不同试点类型企业的针对性指导作用,各试点企业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采取了因企施策、量身定制的务实举措,从产业工人思想教育、地位提升、技术培训、权益保障、晋升通道等方面细化试点方案,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营造氛围,引导推进产改走深走实

为了让企业对产改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入,并且在全区营造良好的产改氛围,区总工会统筹协调,对未参加培训的72家产改样板企业(园区)安排系统的产改培训,从而实现全区128家产改样板企业(园区)培训全覆盖。通过开设两期越城区产改工作培训班,为产改企业提供业务指导。大力宣传越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决心和意义,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良好氛围,全面展现越城创新实践。

本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和指导交流会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当天上午,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刘若实老师立足我省“十四五”发展时代背景下,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任务及相关政策文件进行深刻解读,交流产改试点单位经验,让参会学员对产改工作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

下午,刘若实老师听取了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金帝银泰购物中心、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等三家省级试点企业产改工作汇报,帮助企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企业产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两期系统的产改工作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区128家样板企业(园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参会学员纷纷表示要通过产改,让产业工人真正成为企业的“香饽饽”。





编辑:越城采编01   责任编辑:越城采编01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