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市之声

创五力三性,建高质工会

发布日期:2019-08-05 09:10:03    来源:

为开展“强五力、增三性”争创活动,高质量推进基层工会建设,上虞区百官街道总工会、小越街道总工会组织了企业工会进行干部培训。

培训学习了工会思想建设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正视互联网,用好互联网。在工会组织建设上,要根据《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等相关工会文件合理合规进行工会选举、换届等工作的开展。在劳动者权益保障上,要公平公正处理劳动争议,合法进行劳动者工伤赔付,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课堂气氛活跃,工会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就企业工会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向老师寻求解答。

 


在现场教学地之一的安吉余村,是习总书记“两山”理念发源地,在观看完余村巨大变化的纪录片之后工会干部们深刻感受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先进性和科学性。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教学地之一,其打造的系统、全面的党建组织和优秀工会之家也为工会干部在高质量推进基层工会建设中起了模范作用。

 

培训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丰富了理论知识的储备、提高了工作的实际处理能力,为工会干部在新时代开展工会工作,争创五力三性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编辑:上虞采编01   责任编辑:上虞采编01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