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市之声

医疗互助保障为职工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06-25 11:14:49    来源:

近期,诸暨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如期开展。作为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不仅为重大疾病的职工解决了燃眉之急,减轻了职工的家庭经济负担,保障职工身心健康,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保的负担,补足了社会基本保障的短板,更是扩大了工会的影响力,如春风化雨,让工会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深入职工群众内心。

   “真没想到工会还有这种福利,真的非常感谢。”浙江莎耐特袜业有限公司职工杨先生说。因为一次事故,杨先生住进医院,前后花了3万多元。由于单位连续几年都给职工交互助保障金,杨先生除了报销社保部分,又向工会医疗互助保障金申报了3000元,而且不到一个星期就打到个人账号上。“效率很高,解答很专业”,每每提起,杨先生难掩激动感激之情。

“完全没想到,我是没抱希望的,想不到还真有的”。诸暨德其利袜业有限公司吴女士说。吴女士住了几天医院,花费了9000多元。之后,她从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申请了2400元。对于外来建设者来说,能够在其困难之际,稍去问候,不但能够稳定其对企业的信心,更能让她体味异乡人情的温暖。

     日前,市总工会为了方便广大职工,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了网上报销,甚至一次都不用跑,真正做到由“职工跑”变成“数据跑”。参保职工可通过关注“诸暨工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职工之家”→“医疗互助,按规定上传相关申请资料,完成补助金的报销手续。

    予人解忧,手留余香。总工会推出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为广大职工,特别是有困难的职工群众,兜住了底线,也为工会扩大影响、团结职工赢得了口碑。在服务职工的道路上,医疗互助保障是其中一环,也是重要一环,它已生根发芽,落地开花,且会经久不衰。

编辑:诸暨采编01   责任编辑:诸暨采编01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