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市之声

助力五星3A 舞出伞城风采

上虞区崧厦镇举行第二届排舞比赛

发布日期:2019-06-24 09:02:16    来源:

“红红的中国红红的门,幸福的日子迎进了门……”和着充满激情的旋律,身穿鲜艳服装的排舞选手们翩然起舞,抒发着对健身运动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6月20日晚的崧城讲堂里灯火通明,音乐声、欢笑声、鼓掌声汇成一片。为庆祝建国70周年,助力“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崧厦镇举办崧厦镇第二届排舞比赛,来自全镇各社区、村、学校、企业的11支排舞队登上舞台,用饱满的热情、灿烂的笑容和优美的舞姿,展示自己的魅力与风采,也为崧厦百姓献上了一道丰厚的文化大餐。本次比赛由崧厦镇人民政府、上虞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崧厦镇文化站、崧厦镇妇联承办,上虞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崧厦镇民间人才促进会、崧厦镇总工会协办。


近年来,随着崧厦镇“五星3A”工作的深入推进,村镇建设规划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乡村相继建起了文化礼堂,村民们有了更多可以健身活动的场所。广场舞,便是最受欢迎的运动休闲方式。傍晚时分,在崧厦镇的公园、广场、空地,总能看到一支支充满活力的队伍,随着音乐舞动身姿,整齐的动作、动感的节拍汇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吕家埠村丹妮舞蹈队的队员们热爱跳舞,不仅能自己编排动作,还能剪辑音乐,在去年的镇首届排舞比赛中就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当天,舞蹈队带来了全新编排的排舞《拍拍拍》,大褂、圆形复古墨镜、瓜皮帽、折扇……这身造型刚一亮相,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蔡林村一直以来重视村文化阵地建设,曾多次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奖,他们带来的《红袖章》以舞蹈形式讲述了“红袖章”志愿者助力新农村建设的生动故事。雀嘴、祝温、双埠、章黎、联胜等村舞蹈队,以及祝家街社区舞蹈队、镇中心幼儿园舞蹈队、高步巾帼舞蹈队、上虞宾馆梦之队等,也纷纷上演了拿手好戏,《山谷里的思念》《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不同的舞步与旋律、各具风格的着装与造型,令她们成了最耀眼的明星。


舞台上,选手们尽情绽放着排舞的激情和活力,舞台下,观众看得热情洋溢。“太精彩了,回去以后,我也准备跟大家一起跳舞了。”听着熟悉的音乐,家住祝家街社区的戴女士不由跟着节拍摇摆起来。“我小姨就在台上,从没想到她还有这么青春活力的一面。”王女士和家人一起前来助威,还专门用手机录下小姨表演的视频留作纪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蔡林村排舞队获一等奖;吕家埠村和祝温村排舞队获二等奖;镇中心幼儿园、祝家街社区和上虞宾馆排舞队获三等奖;雀嘴村、高步旅游、双埠村、章黎村和联胜村排舞队获优秀奖。








编辑:上虞采编01   责任编辑:上虞采编01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