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市之声

练好“内功 ” 做最美女教师——上虞区鹤琴小学“三八”节系列活动凸显教育本真

发布日期:2018-11-02 14:24:51    来源:

练好“内功 ” 做最美女教师

——上虞区鹤琴小学“三八”节系列活动凸显教育本真  

 

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节妇女节来临之际,鹤琴小学以“回归教育本真  办好幸福教育”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促鹤小教师练好内功,做强特色,为学科发展创设条件。

一、练中国汉字  传历史精华

312日下午,鹤琴小学邀请有着丰富书法经验的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来校授课,全体语文教师和其余学科女教师参加了书法培训第一课。

校工会把教师书法培训作为提高教师基本功的一项重要事情来做:为每位教师配备了硬笔字帖、书写纸等书法用具;制定了相应的学习制度和奖励政策,有效地训练教师的基本功,丰富教师的文化底蕴,积极做好中国汉字的教育者和传承人!

培训中孙老师结合具体的汉字进行分析示范,向老师们深入浅出地传授写好硬笔书法的技巧和方法,使全体老师受益匪浅。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更加重视自己和学生的书法训练,给学生们做好榜样,努力练习,写出一手漂亮的好字。

二、品书香之韵  养浩然之气

读书,让人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对于广大教师而言,读书是与名家相遇,体悟教育经验;是与同行对话,分享教育心得。37日,鹤琴小学工会向全体女教职工推荐了《静悄悄的教育变革——创造的思维半径》、《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可复制的教育创新: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等十本书,同时安排全体会员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并要求教师积极参加区教育工会组织的“品味书香、共筑梦想”征文等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

三、撷精彩瞬间  展最美鹤琴

十里春风不如鹤琴校园。她是每个人最珍贵、最甜蜜、最温馨的心路旅程……37日,鹤琴小学工会向全体会员提出了征集“2018最美鹤琴”摄影作品的活动,活动要求围绕“孩子,你慢慢来”的宽容、理解教育;“一字一精神  一书一世界”的经典文化教育;“共识、共享、共成长”的“做中学”实践交流三个主题,寻找身边最美鹤琴,用小镜头显大爱、大美!本次征集活动截止420日,届时,校工会将组织人员进行展评,并予以表彰。

三八节虽只是一天,但我们将活动延展至一月、乃至一学期,让每位女教职员工都在节日的氛围中做强内功,做最美女教师!

 

                         鹤琴小学女职工委员会

                            2018315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