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山东叫停权健一切火疗项目 对直销企业提严厉要求

发布日期:2019-01-22 09:27: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1日讯(记者 梁雯)今天下午,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直销企业监管工作会议了解到,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要求权健山东分公司,在辖区内下架所有与火疗有关的产品,暂停一切与火疗有关的经营项目。各直销企业自查自纠,吸取“权健事件”教训,要明确直销企业对所属的、关联的销售公司、经销商和直销员的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是第一责任人。


  21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山东省公安厅、省商务厅共同召开山东省直销企业监管工作会议。会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局相关负责人说,直销市场和直销企业的经营行为,是本次山东省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中的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为之一。直销企业对所属的、关联的销售公司、经销商和直销员的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是第一责任人。各直销企业要牢固树立不涉传、不引发群体事件的“底线思维”,严禁以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等形式从事违法活动,采取切实举措,严格约束、引导经销商、合作方、关联方守法经营。要把产品质量当作企业的生命线,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生产、销售。要进一步提高售后服务水平,提供方便快捷的退换货保障制度,消除消费者选择直销渠道进行消费的顾虑。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各直销企业正采取行动,进行自查自纠。其中,权健山东分公司按照整改要求对山东省的店铺进行自查,在辖区内下架所有与火疗有关的产品,暂停一切与火疗有关的经营项目,对其他产品中可能涉嫌夸大宣传内容的宣传品等进行清除,并停止分公司举行的各类活动和会议,管控经销商行为,避免群体事件发生。

编辑:绍兴管理员2   责任编辑:绍兴管理员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