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工会文件

关于开展“聚合力 促发展 保安全 迎亚运” 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7-19 15:54:03    来源:

各区、县(市)总工会,市产业工会,市直部门(系统)工委(会),省直协管单位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全省中心大局中建功立业,根据省总统一部署,决定开展“聚合力 促发展 保安全 迎亚运”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及名额

(一)征集范围: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2023年1月至2023年10月立案并实施的职工代表提案。

(二)名额

1.每个区、县(市)总工会推荐4个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其中1个为公有制企业、1个为非公有制企业、1个为事业单位、1个为新业态企业(行业)或社会组织。

2.每个市产业工会、市直部门(系统)工委(会)和省直协管单位工会至少推荐1个优秀职工代表提案。

二、征集条件

优秀职工代表提案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选题精准提案内容要围绕本单位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和职工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聚焦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为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助力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等积极建言献策。

(二)提案规范提案须一事一议、实事求是、简明扼要,职代会届次、案名、时间、提案人、附议人、理由分析和措施建议等要素完备。提案所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真实准确,提出的措施和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便于组织和实施。

(三)效果明显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扎实到位,提案办理落实后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在促进本单位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民主管理工作开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特别是在助力亚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清开展此次活动对深化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征集推荐活动,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大力推行职代会制度,促进民主管理工作在公有制企业不断巩固深化、在非公有制企业不断稳步推进、在新业态企业(行业)和社会组织不断探索创新。

(二)择优推荐上报。要切实根据征集范围和条件等,结合本地区、产业、部门(系统)征集情况,进行认真审核和评估,按要求向市总工会推荐。市总工会将对提供优秀职工代表提案的单位在选树星级基层工会和推荐省模范职工之家评选、新业态基层工会示范点培育认定中优先考虑。

(三)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深入动员和宣传,广开言路,引导广大职工群众通过职代会建言献策,引导广大基层工会和职工代表履行好职代会职责;充分利用工会、社会的各类主流媒体,在全社会大力宣传企业民主管理政策法规和职代会工作先进典型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请各区、县(市)总工会、市产业工会、市直部门(系统)工委(会)和省直协管单位工会于2023年11月1日前,将征集表(附件1)和推荐表(附件2)以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形式,分别通过浙政钉和邮寄方式报送市总工会组织与基层工作部。

联系人:王洁楠,电话:85135454,邮寄地址:越城区凤林西路8号职工之家大楼。




               绍兴市总工会办公室

                                                2023年7月19日




编辑:组织部   责任编辑:组织部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