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公告公示

关于下发绍兴市职工艺术团运行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6 08:57:36    来源:


各区县市职工艺术团:

为贯彻落实市委的指示意见,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职工艺术队伍,营造传递正能量、讴歌劳动美的和谐社会氛围。绍兴市职工艺术团就具体运行方案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工会十七大、省总十五大精神为指导,以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三服务”工作,通过文艺载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提升职工文化艺术素质,展示我市职工风采和行业新貌,歌颂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唱响昂扬向上主旋律,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发展”、书写中国梦绍兴篇章的伟大实践建功立业。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艺术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以市总陈光祥副主席为组长、各区县市总工会分管职工艺术团的副主席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文化宫,章玲萍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开展职工艺术团各项工作。

三、运行模式

绍兴市职工艺术团由市工人文化宫、各区县市职工艺术团、教育工会、财贸工会及其他基层工会组建的职工艺术社团组成。由市工人文化宫统筹,采集调配各社团所编排的精品节目,建立统一的节目库与人才库。根据基层工会申报,采取职工艺术团专场演出与选送精品节目参与基层工会活动的形式进行。为提高艺术团的节目质量,由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绍兴艺校、文化艺术界等专家学者组成的艺术顾问团,为各社团开展艺术指导与培训。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推荐工作。各艺术团要充分认识职工艺术团运行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抓好参与工作;要积极主动发现和挖掘文艺人才,并把优秀艺术人才和节目及时上报推荐给市职工艺术团。

(二)加强日常培训,重视作品原创。各艺术团要重视团员的日常培训;注重作品的原创性,要从基层优秀事迹中提炼素材,创作新品,每年至少上报一个原创节目。

(三)加强组织宣传,及时上报信息。各级要加大职工艺术团公益演出的宣传力度,多倾听收集基层职工文化需求,选择应景应情的节目,确保演出质量。图文信息上报给文化宫周老师,电话85122517,邮箱 707416993@qq.com

                                                                                                                               

                                                                                                                                              绍兴市职工艺术团

                                                     2019年2月25日

 

编辑:工人文化宫   责任编辑:工人文化宫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