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产业工会

(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展示平台> 职工书画院

绍兴市职工书画院召开院务会议

研究部署新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6 16:35:09    来源:

      2月21日,绍兴市职工书画院召开新年第一次院务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书画院前期工作,认真研究部署了书画院2019年的主要工作。
      新的一年里,职工书画院将以立足基层、服务职工为宗旨,认真完成市总工会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多种形式培训,培养书画艺术人才。包括常规审美知识普及、业余爱好者技艺提升、专业爱好者定向冲刺等不同层次的课程,在职工中发现和培养书画艺术人才,提高职工书画艺术的整体实力。同时组织艺术研修班和书画大讲堂等活动,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普及书画知识,提高职工书画艺术水平;二是举办多层面画展,丰富职工文化生活。通过组织发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等方式征集作品,并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展览,提高职工审美情趣。今年书画院还将继续开展下基层活动,与基层工会联合开展服务社会、艺术下基层等公益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深入推进职工文化建设;三是实施多角度交流,促进对外书画合作。不仅搭建在线交流平台,组织书画爱好者通过网络上传作品,专业老师在线为作品点评,及时进行回馈,形成线上线下立体交流矩阵。同时书画院还将组织职工书画家到兄弟省市进行技艺交流,并以书画院为阵地,邀请全国和省内名家到绍兴办展,实现互学共长,扩大绍兴书画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认为,在今后工作中,书画院要在服务职工、服务社会上下功夫。要明确自身定位,积极创造条件,搭建交流平台,激发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兴趣,助推书画院自身建设。要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全市职工文化事业更好发展。

编辑:工人文化宫2   责任编辑:工人文化宫2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主办:绍兴市总工会 地址:绍兴市凤林西路8号 浙ICP备14041666号